看這套三部曲對我而言實在是萬分掙扎…….

對於這種劇情性的小說,

我習慣性是要一口氣從頭到尾看到結局才能把書放下

但飢餓遊戲這故事的主軸本來就是殘忍獵殺遊戲,

當中出現的某些場景, 真的是讓我必須把書放下,

平靜一下心情才能繼續閱讀~

第一集對我而言稱得上是有吸引力, 劇情張力十足,

當中隱約編織著很微妙的少男少女純情

大概是母性本能吧, 所以我從開始就特別留心小芸( Rue ) 這個角色 ,

雖然依照故事的編排, 我知道她不會擁有太美好的結局

看到小芸被殺害那一幕, 還是讓我心裡非常難過~

 

我不能說自己喜歡凱妮絲這個角色,

她實在是讓我這種媽媽會頭痛的女兒

雖然明白她這種個性也是為了順應卑劣生活而生的產物…

我還是佩服她的, 她就是散發出那種不畏強權又衝動的主角魅力….

 

相對於她, 比爾的個性實在好的沒有道理~

只能說是 真愛無悔~

比爾可說是非常稱職,也非常搶戲的一朵綠葉

( 雖說我看到劇照後心情大受影響~比爾的選角完全不符合我心中替他勾勒的模樣~

凱妮絲倒是蠻有感覺的, 只是她們兩個搭配在一起, 總有股姐弟戀的感覺!)

現今的小說似乎很愛讓女主角陷入這種愛你也愛他的無限曖昧中

我一直以為蓋爾才是凱妮絲的最愛, 只不過,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吧…..

太相似的兩個人反而無法在一起生活

( 又是一齣大仁哥和又青姊的心碎故事!)

 

故事最後凱妮絲的一段話, 應該能為這場三角戀畫下最好的註解,

我需要的不是蓋爾的烈火,用憤怒和仇恨點燃的火

我自己已經有足夠的火!

我需要的是春天的蒲公英, 明亮的黃, 意味著重生, 而非毀滅!

我需要的是一個許諾, 無論我們失去什麼, 傷害多大, 人生都能夠繼續下去,

都能夠再次變好起來!

 

蓋爾曾經說過

凱妮絲會選擇一但失去,  她就無法存活的人!

在我眼中也是一直相信著, 對她而言,不論失去他們任何一個 凱妮絲都可以活下去

這也許是屬於她最獨特的一股魅力吧!

 

第三集開始每個charpter對我而言都是萬分沉重, 閱讀速度變得十分緩慢

真正深得我心的角色, 大概只有凱妮絲的妹妹-小櫻(Primrose ) ~

小櫻在第三集的戲份終於加重了一些, 不過在結尾還是被作者賜領便當

看得我真的是滿腔的怒火, 就連一點道別的時間也沒給…

小櫻就被燃燒殆盡了….也太悲烈了吧……

這種故事大概再給我個三百年我也沒有辦法寫出來……

事實上就連寫這篇讀後心得也非常耗費心力, 好多的情節, 我實在不願再回想….

我內心還是很抗拒這種探討人性黑暗面的故事, 我也受不了角色們一個接著一個死去…

我反覆在思考作者藉由這個故事到底想傳達些什麼?

也許某些層面上, 人是以欣賞別人的痛苦為樂的吧?

我們是不是也在某些時候享受了這折磨的時刻?

在飢餓遊戲中, 看到人的心可以是如此堅強, 卻又如此不堪一擊的脆弱!

推薦給心臟夠有力, 永不放棄的人, 看看凱妮絲與她的飢餓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t723 的頭像
    anniet723

    BubbleChien 泡泡.芊

    anniet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