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芊芊 24 hours &  7 days 都黏在一起的日子,

有時真的讓人很起肖 , 有時又快樂得不得了~

看著芊芊那麼可愛的臉蛋, 想著好不容易適應了全職媽媽的生活

對於我而言, 準備復職,

而把芊芊送去上學,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掙扎的事情


芊芊在今年八月的時候,才一歲八個月

卡在一個托嬰中心待不了幾個月就要畢業,

幼幼班名義上又去不了的尷尬年齡

 

原先我們很中意的 小貝貝 一直都沒有名額

分校也不如她預期所言的如期蓋好,

所以到頭來,我們連去參觀的機會都沒有就只能跟她說Bye Bye

實在有點遺憾 ^^

 

接下來我們就迅速的預約去參觀在頭份風評不錯的名人

一進到校園就看到一片大草坪和滑梯

右手邊還有游泳詞,活動的空間蠻大的,

沿路跑來的小朋友看來玩得很開心,

主任人也十分親切的一一向我們介紹

但是幼幼班人數已經有十六位小朋友

我和Marx爸爸很懷疑老師能否兼顧到每一位小朋友的需求

再加上我覺得教室中的設備有點老舊,

所以我們就暫時將他列入考慮名單

 

後續我打了建國,巧一,愛柏園都不收兩歲以下的小朋友

詢問竹南的惠揚托嬰中心倒是一直都有名額可以參觀

只是關於超過兩歲之後要見面詳談細節

拿著手邊史丹佛的電話, 因為已經聽聞他的價位不便宜

所以我是猶豫了一陣子才決定問問看也好~~

 

接電話的老師問了一些芊芊的基本資料,

很親切的和我們預約了參觀時間

當天一去我們就看到鄰居小哥哥Albert ~

他看到芊芊很驚訝又很興奮, 很希望芊芊去當他的學妹~


參觀當天園長先向我們簡單解說學校的理念後, 就由主任帶著我們去教室參觀
爸爸當下看了就很喜歡, 馬上就說那就繳錢預約吧!
( 標準爸爸的作風, 速戰速決!!! )


空間設計:

教室一進門就會看見小溜滑梯, 右手邊是睡午覺的上下鋪,
上鋪有各式各樣的玩具
校園中活動的空間很足夠,
Stanford 校園有一塊佈置得很可愛的集合廣場,
, 右手邊則是感統區域, 左手邊有一間專屬的圖書館
分別有三個生態角落分別可以觀察小鳥, 魚和兔子, 還有一塊小朋友的開心農場
接近門口處有一個較大的滑梯和兩隻搖搖馬


人員配置:

園長表示學生最多只會收到十位 ( 據說早期好像是超過五位就會另開一班!)
理想上我們是希望一位老師照顧四到六個小朋友,
或是兩位老師照顧最多十位, 畢竟小孩人數越少,老師越能關注到每個人的需求
學期剛開始時學生只有 Ian,Livia 兩位小朋友, 兩個人的感情很好~
目前(2013年1月)陸續增加到五位小朋友!


上課時間:

原則上是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
( 配合爸媽的工作時間, 可到下午六點半左右再去接, 不額外收費)


地理位置:

史丹佛的位置就在我門家後方不遠處, 騎腳踏車只要十分鐘左右, 開車五分鐘不到
算是非常便利的位置


Baby Class 成員:

目前是三女兩男, 年齡都在兩到三歲!


Baby Class教學目標:

幼幼班主要引導孩子們慢慢學會生活自理還有融入團體生活
史丹佛這邊蠻注重感覺統合的活動與前庭刺激 ( Livia 超喜歡上感統課的~)
每周固定有週會, 每月也都會有校外教學和不定期的節慶活動


正式開學前我帶著芊芊去學校熟悉校園 ,
她那時對溜滑梯正感興趣, 在教室裡爬上爬下的,
也會跑出去餵兔子和小金魚玩得很開心!



不過開學當天我準備回家時她還是想當然得哭得非常大聲
可是我知道芊內心是很勇敢的, 她很勇於嘗試新事物, 也喜歡交新朋友
雖然還是經過一個多月的磨合期( 早上要我抱著她去上學, 下車時痛哭流涕! )
不過以她的小小年紀來說,她表現的已經是非常的好了!
現在都是快快樂樂的去學校~~~
每天都會和我們分享在學校學到的新歌, 新舞蹈, 英文字母~





芊芊最愛的感統課程!





芊芊和 Ian , Leo , MS Grace 一起去校外教學~ 

 





Halloween 要糖果去~

我是花仙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t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